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情

浙江调查总队召开全省综合调查工作暨2020年立项课题研讨会

时间:2020-09-09

  9月2-3日,浙江调查总队在杭州召开全省综合调查工作暨2020年立项课题研讨会。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王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系统上下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助力全省综合调查工作取得新成绩,再攀新高度。在国家统计局2019年度专业业务工作考核中取得两个优秀、两个良好的佳绩,分析信息成果被省级以上领导批示数量连上台阶。通过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树立精品意识、坚持需求导向、发挥轻骑兵优势、依托系统联动,进一步提升了系统综合调查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分析研究前瞻性针对性、专题调研信息精准性、数据管理服务实效性、统计新闻宣传影响力,为实现浙江综合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

  会议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综合调查工作,要把握和借力国内外发展环境变化、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和统计调查事业自身发展所孕育的“三大机遇”,牢固树立大综合、大服务、大宣传“三大意识”;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新时代“三地一窗口”的使命担当,更好发挥轻骑兵优势,不断提高调查监测、预警预判能力,打响“浙调智库”统计调查品牌。一要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政治力,不断夯实党建统领地位;二要以“一叶易色知秋临”的洞察力,持续提升参谋助手效用;三要以“天工人巧日争新”的开拓力,释放事业发展新动能;四要以“知人善用尽其才”的组织力,驱动事业发展内生动力。

  会上,温州、绍兴、丽水、余杭、义乌、临海6个调查队先后作典型发言,总结并分享了在强化基础建设、创新体制管理、做优专题调研、聚焦品牌建设、实现新闻宣传价值等方面的工作经验。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11个市队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开展深入交流,为系统综合调查工作优化提升献计献策。会议还对24个立项课题初稿开展了分组交流研讨,通过集思广益、博采众长、互研互学,进一步提升课题研究报告能力和水平。

  各设区市调查队和部分县级队综合调查工作负责人,立项课题(经济类)主要执笔人,总队综合处有关人员共近6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