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情

王文娜赴桐庐开展工作调研

时间:2020-12-25

  12月17-18日,浙江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王文娜赴桐庐开展工作调研。

  王文娜看望了桐庐调查队全体干部职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桐庐调查队关于强化党建引领三服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统计调查工作、文明城市复评、努力扩大调查队影响力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王文娜充分肯定桐庐调查队今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作为国家统计局的派出机构,首先是政治机关,要强化“讲政治”的意识,提高“讲政治”的能力。二要守住数据质量底线。牢固树立统计调查“红线”和“底线”意识,坚决守住统计调查数据质量的生命线,坚定不移抓好国家统计局党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三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队领导班子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抓牢抓实抓细党风廉政建设、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等工作。四要做好统计服务。密切跟踪监测经济社会运行态势,加强疫情影响分析和苗头趋势预测,做到“预警快、分析准、建议实”。五要提升创新思维。从基层实践的角度,就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与统计调查工作深度融合,为大数据中心发展和创新性数据解决方案出谋划策、共享智慧。  

 

  

 

  调研期间,王文娜还实地走访了莪山畲族乡西金坞村党建示范点;慰问中门民族村住户调查点辅调员,现场了解电子记账普及率、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和住户调查应用大数据的可行性;实地调研横村镇中国围巾城和浙江龙生汽车部件科技有限公司,听取园区和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就“电商+直播+实体”模式发展、工业大数据应用等方面情况进行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