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情

浙江调查总队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01-12

  2020年12月29日,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国家统计局党组、驻委纪检监察组关于廉洁过节的通知精神。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张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为统计调查工作指明了方向,系统上下要紧紧围绕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好明年重点工作。一要加强数据监测。按照经济工作会议部署,针对相关统计调查指标,包括收入、物价、就业、粮食生猪生产等重要指标,夯实基层基础,提高源头数据质量,做好数据生产工作。要发挥好专业优势,加强分析监测、预警预判,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二要深入调查调研。围绕“十四五”开局之年经济社会运行重点、难点,特别是不确定性因素、风险隐患等,发挥好“轻骑兵”作用,开展快速调研,摸清基层实情,持续深化调查研究。三要着力数据赋能。进一步谋划部署数字化工作,加快大数据应用研究和数字化建设,打造一些可视化更强的研究成果。

  会议强调,要按照国家局党组和驻委纪检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做好廉洁过节各项工作。党组坚决负起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履行好“一岗双责”,确保分管范围、各部门不发生“四风”问题。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提醒,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警示案例,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确保廉洁、节俭、文明过节。纪检监察部门要发挥监督专职作用,围绕“六个紧盯”,针对性开展监督检查。

  会议还就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同时强调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以及寒潮防范工作。

  总队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