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情

浙江调查总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1-05-18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5月14日下午,浙江调查总队邀请了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一级巡视员曾林平研究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由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党史学习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萍主持。

 

  曾林平以《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为题,通过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坚定理想、坚守信念的精神力量,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力量,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精神力量,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清正廉洁、克已奉公的精神力量,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牢记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力量五个篇章展开,讲述了陈望道、邵飘萍、钱壮飞等多位革命先驱的英雄事迹,生动诠释了“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这个道理。讲座史例鲜活、内涵丰富、发人深省,为总队全体干部带来了一次系统全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深刻隽永的心灵洗礼。

  王萍强调,应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专题讲座精神,主动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为我省统计调查事业发展指路领航:一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我们统计调查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弘扬统计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二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打造高素质统计调查队伍的“必修课”。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出奋斗精神、无畏精神,学出担当情怀、为民情怀,学出过硬本领,学出抵腐定力,守正创新做好统计工作;三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激发全省统计调查事业干事创新的“动力源”。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统计调查工作的深度融合、高效联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工作问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同全省统计调查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张斌,党组成员、副总队长王萍、王文娜、吴红卫,一级巡视员沈国良、二级巡视员徐学金、邵建伟等总队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总队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