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情

宁吉喆局长、刘振民副秘书长调研联合国大数据全球平台中国区域中心工作

时间:2021-06-02

    52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一行到联合国大数据全球平台中国区域中心(以下简称中国区域中心)调研,并就统计领域国际合作进行了商谈,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祖德主持会议

  会上,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张斌从各方重视和支持、中心基本情况、发展定位和思路以及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四方面,汇报了中国区域中心工作情况。

  刘振民高度评价国家统计局在大数据应用领域发挥的引领作用,充分肯定了中国区域中心正式成立以来各项的工作成果,并对中国区域中心未来工作提出期望。

  宁吉喆代表中国国家统计局对刘振民副秘书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联合国经社部统计司一直以来给予中国统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宁吉喆要求中国区域中心下一步要按照联合国工作部署,结合国家统计局工作要求,从拓宽中心职责范围、加强能力建设和培训、提高数据开发利用能力、发挥区位优势等方面继续推进中心各项工作。

  在杭期间,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金彪,省委常委、秘书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奕君,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省政府秘书长陈新,杭州市常务副市长戴建平会见宁吉喆、刘振民一行。国家统计局副局长鲜祖德,总经济师毛盛勇,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研室与国家统计局综合司、数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浙江省统计局局长王杰,浙江调查总队副总队长王文娜陪同调研。浙江省统计大数据应用中心主要负责人,浙江局队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