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情

浙江调查总队举办“百折不挠铸就百年辉煌”专题讲座

时间:2021-06-15

  6月8日,浙江调查总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浙江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浙江省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原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金延锋研究员作《百折不挠铸就百年辉煌》专题辅导报告。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张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金延锋从“党的历史发展脉络”“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党的历史发展的主流本质”三个方面,详细梳理了党的历史发展脉络,阐释了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即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幸福这两大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指出党围绕这个主题主线进行的“不懈奋斗史”“理论创新史”“自身建设史”,形成了党的历史发展的主流本质。辅导报告立意高远、主题深刻、史料详实,结合浙江党史发展历程,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感染力,既是一堂高水平的党史辅导报告,又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对于全体干部全面了解党的百年辉煌奋斗史,准确把握党的历史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从党的历史中不断汲取智慧、砥砺品格都具有重要意义。

  张斌作总结讲话时强调,全系统上下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要认真学习必读书目,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把握好学习进度,认真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各级领导干部、支部书记要带头读规定书目,带头讲党课;要利用好各类红色资源开展学习教育,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掀起学习热潮,提升学习效果。

  二要深化学习实效。各市县调查队要针对总队第一轮巡回指导中发现的不足和需改进之处,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存在的问题,针对巡回指导组提出的意见,认真落实改进措施;要拉高标杆,对标先进,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本单位本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

  三要紧密结合实际。要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责任分工,逐项抓好落实。要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深化“三服务”,在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坚持学以致用,充分做好结合文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统计调查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打造“八项提升工程”为支撑,在提高数据质量、强化统计调查分析服务、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等实际工作中检验学习成果,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总队领导班子成员、浙江调查队系统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学员、总队机关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会,市县队党员、干部在本单位视频会议室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