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情

浙江调查队系统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赴嘉兴南湖开展现场教学

时间:2021-06-21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月10日,浙江调查队系统2021年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的50名学员赴革命红船起航地——嘉兴南湖开展“弘扬红船精神,继承革命传统”红色主题现场教学活动,瞻仰革命圣地,追寻红色根脉,感悟新时代红船精神。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学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红船起航”主题展,展览以中国革命红船起航为主题、以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线、以党的发展历程为脉络,分别以“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光辉历程”“走向复兴”四个展区重温中国共产党近百年光辉历程。透过纪念馆中满载革命历史的珍贵文物、烙印着革命斗志的珍贵照片,深刻回顾中国共产党由小变大、从弱到强,带领国家和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伟大胜利的奋斗历程。学员们为先辈们始终不移的坚定信念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再次深深震撼!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广场的入党誓词墙前,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高擎右拳,庄严宣誓,一句句誓词让党员们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共产党人的初心。

  来到南湖湖心岛,虽然下起小雨,但阻挡不住全体学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南湖红船。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红船精神”所承载的首创、奋斗、奉献精神,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政治品格、崇高的理想信念和无私的奋斗奉献。“红船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大家一路学习,一路思索,一路领悟,纷纷为今日中国安定祥和繁荣昌盛局面的来之不易而感叹,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全体学员还参观了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和嘉善城市规划馆,了解了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在科技创新、人才培育、产业孵化的最新成果和嘉善县在服务长三角、城乡统筹先行区、生态文明样板区建设方面的规划及探索。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这次南湖畔、红船旁的现场教学,是一个守初心、寻方向、找坐标的学习过程,全体学员重温建党历史、铭记奋斗历程,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加深了对“红船精神”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的责任和使命。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红船精神”转化为推动自身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再出发,勇担重任立潮头,在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中检验学习成果,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