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情

重温百年党史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浙江调查总队持续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1-07-2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浙江调查总队持续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7月9日至14日,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百年潮涌——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展览”,观看建党百年献礼影片——《红船》,持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守好红色根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杭总队领导和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一、观《红船》,感悟伟大建党精神 

  7月9日起,电影《红船》在各大影院集中上映。浙江调查总队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分两批观影。影片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红船精神”为纲,以青年毛泽东的视角和思想成长为主线,通过全新的影像风格和历史叙事,从原点解读100年前中国共产党这艘悄然起航的红船刺破苍茫大雾,穿越百年孤独,创造世界奇迹,展示震撼人心的中国力量,艺术化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过程。影片《红船》让大家在重温百年党史中更加深刻地领悟伟大建党精神。 

  二、观展览,重温浙江百年伟业 

  7月13日,浙江调查总队组织党员干部赴浙江省档案馆参观“百年潮涌——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展览”。该展览分“大潮起东方,红色根脉育之江”“春潮竞奔流,筚路蓝缕创基业”“弄潮涛头立,思想萌发引航向”“盛潮更扬帆,‘重要窗口’开新局”四个篇章,突出红船味、浙江味、新时代味,通过以物代人、以图叙事、以文传情的方式,立体化、全方位、多角度、全景式展现了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在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 

  参观期间,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跟随着讲解员,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仔细观看,询问有关历史情况。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段段震撼的投影,紧紧围绕党在浙江的百年发展史,以党的初心使命为主线,以党的发展历史为脉络,将浙江儿女在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劈波斩浪、砥砺奋进铸就的伟大基业、创造的浙江奇迹、锻造的伟大精神、开辟的伟大征程,依次呈献在参观者眼前。大家在“天目时光相机”“红歌亭”、宣誓墙、红色影视观影室等区域沉浸式互动体验党史,身临其境体验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重温不同历史时期浙江人民心向党的精神召唤,感受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共同接受革命传统的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信仰、信念、信心。 

  “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源头,它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特殊历史时期,组织观看电影《红船》,参观“百年潮涌——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展览”后,大家更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纷纷表示要深刻感悟“红色根脉”的丰富内涵,以实际行动恪守入党初心,践行对党承诺、诠释对党忠诚;要深刻感悟“百年潮涌”的初心使命,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渝初心,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智慧力量;要深刻感悟“重要窗口”的责任担当,争做学史悟思、增信崇德、为民办事、勇开新局的排头兵;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推进全省统计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起磅礴力量,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的高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