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情

浙江调查总队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1-08-18

  8月11-12日,浙江调查总队举办全省国家调查队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辅导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分组讨论与集中交流相结合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张斌作开班动员讲话和总结部署。

  一、通报表彰系列庆祝活动评比结果

  会上对全省国家调查队系统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比赛活动评比结果进行通报表彰,为“党课我来讲”线上微党课比赛、“我的入党故事”征文比赛、“最美窗花”、线上文艺汇演比赛、摄影比赛获奖代表颁奖。

  二、聆听专题辅导报告

  专题培训班邀请绍兴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共绍兴市委党校教授占志刚作《迈向第二个百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专题辅导,从“载入史册的党庆盛典”“百年辉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政治宣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必须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五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解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党员干部深化对“七一”重要讲话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髓要义的学习领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三、开展现场教学

  专题培训班组织党员干部赴枫桥经验陈列馆和俞秀松故居、纪念馆两个省级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在枫桥经验陈列馆,大家详细了解“枫桥经验”的内涵、特征、发展和在浙江的探索实践,并深刻体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大意义。通过参观俞秀松故居、纪念馆,深入了解中共早期杰出的革命活动家,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创始人,中共最早的党员之一——俞秀松光辉而坎坷的革命生涯,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学习、践行爱国精神和革命精神。

  四、开展交流研讨

  首先,参会人员围绕“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分四组开展主题交流研讨。随后,总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车艳萍,总队信息技术应用处处长,杭州队、湖州队、绍兴队队长,余杭队、鄞州队、上虞队、东阳队队长9位同志作大会集中交流发言,立足自身岗位,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讲感悟,展担当,进一步促进学有所得,研有所获,深化学习成效。

  五、党组书记、总队长张斌作总结部署

  张斌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省调查队系统坚持高起点统筹部署,特色化推进学习教育,全覆盖督导工作落实,高质量推动成果转化,隆重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全省调查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张斌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掀起学习“七一”讲话新热潮。全省调查队系统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丰富学习形式上下功夫,在深入宣传上下功夫,在加强督导上下功夫,持续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新热潮。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落实“四责协同”机制;要从严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要持之以恒加强班子队伍自身建设,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

  三要明确目标方向,全面加强党建工作。要以学史力行为落脚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要以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为抓手,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要以争先创优为着力点,推进“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党建品牌建设,推动机关党建迈上新台阶。

  四要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和主动服务意识。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突出重点,加强调研,积极为高质量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统计调查服务。

  会后,组织个人自学《学习资料汇编》,观看《曲青山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报告》。

  总队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县调查队队长、总队机关处级领导和处级以上非领导干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