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情

浙江调查总队顺利完成结对帮促驻村干部轮换交接

时间:2021-09-08

  8月31日,浙江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王萍带领总队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衢州调查队、余杭调查队相关同志,赴衢江区双桥乡社后蓬村进行驻村干部轮换交接。衢江区政府领导和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双桥乡有关领导、社后蓬村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了轮换交接座谈会。

  轮换交接座谈会由原驻村干部、现金华调查队纪检组长徐玉飞主持。他首先介绍了两年多来驻村工作开展情况,一桩桩、一件件如数家珍,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实际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言语间流露出真挚的不舍之情。余杭调查队队长池波介绍了接替人员李俊钦的基本情况;李俊钦作了充满激情的表态发言,表明了做好驻村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衢江区副区长方勇胜、双桥乡党委书记徐志虎、社后蓬村党支部书记陈小龙等,对总队用心用情的结对帮促工作,尤其是总队结对帮促以来给社后蓬村带来的环境变美、民风变优、班子变强、集体经济收入提升等四大变化表示感谢,同时也对总队一如既往的结对帮促工作提出了新期盼。

  王萍谈到,总队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号召,于2018年底专门成立结对帮促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协调选派骨干驻村,想方设法争取各方资源开展帮促,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助力乡村振兴事业。

  王萍对区、乡两级对帮促工作的支持、对驻村干部的关心表示感谢,对驻村工作组近几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面对新的形势要求,她对帮促工作组和驻村干部提出了殷切期望,要求工作组全面统筹谋划,严格落实制度,搞好组织协调;原驻村干部离岗不缺位,协助新驻村干部早日熟悉情况;新驻村干部要珍惜锻炼机会、尽快转换角色,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开动脑子,尽快摸清实情,及早融入乡村,全力完成任务。

  自结对帮促工作开展以来,总队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听取区、乡、村关于结对帮促工作情况汇报,谋划部署帮促工作,并在资金资源、党群团活动安排上极力支持结对村,积极推动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完成沿溪景观打造、美丽庭院改造、五福临桥建设、主要道路整治等精品村建设,完成了饮用水改造提升、对住房条件较为困难的胡村进行改村提升等民生项目。邀请柑橘专家为村民开展技术培训,积极引入“微店”给当地特产带货,多途径增加村民收入来源。总队结对帮促取得阶段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