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情

浙东红村,携手奋进!浙江省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成功举办

时间:2021-09-17

  9月16日上午,浙江省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宁波余姚横坎头村成功举办。活动主题是“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目的是回顾统计工作紧扣时代发展脉搏,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的红色历程;展示统计精神代代传承、继往开来的时代担当;弘扬统计人牢记宗旨、为民统计、担当奉献、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展现统计部门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公开透明、依法统计的良好形象。本次活动由浙江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主办;宁波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中共余姚市委、余姚市人民政府承办,分为启动仪式、文艺表演、纪念参观三个环节。

 

  在启动仪式上,浙江省统计局吴胜丰局长代表浙江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向大家介绍了举办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的目的,阐述了本届开放日主题和意义。他指出,统计调查工作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自诞生之日起就传承着红色基因,本届统计开放日选择在浙江革命根据地统计调查工作的重要发源地宁波余姚横坎头村,既回顾了红色历史,也催促着我们奋进。

  他强调,通过本次开放日的举办,通过对革命先烈精神的学习。督促浙江统计调查人要继承发扬老一辈统计人优良传统,坚守初心、创新进取,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使命感,以勇立潮头的气魄和担当,用奋斗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在建设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展现新时代统计调查人的风采、实现新时代统计调查人的价值、作出新时代统计调查人的贡献!

  宁波市常务副市长陈仲朝致辞。他表示,举办统计开放日活动为社会公众了解统计、认识统计、贴近统计搭建了重要窗口,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希望全市各级统计部门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落实统计现代化改革部署要求,持续优化统计调查服务,提高统计调查数据质量,推动宁波统计调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余姚市市长徐云致欢迎词。他表示,将以这次统计开放日在余姚举办为契机,传承发扬宝贵经验,进一步加强统计调查基层基础建设,进一步保障统计调查机构和人员依法履职尽责,进一步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

  启动仪式由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总队长张斌主持。

  由宁波市各级统计局和调查队选送的红歌联唱《奋斗百年路》、旗袍秀《祖国的好江南》、歌剧《龙泉山下》、音乐快板《庆建党百年  赞依法调查》、舞台剧《三个名字》和合唱《少年》等节目,尤其是自导自演的舞台剧《三个名字》,分别讲述朱枫烈士少女时期、参与爱国运动时期、革命时期三个围绕名字发生的小故事,展示朱枫烈士英雄的生平事迹;创作的快板《庆建党百年  赞依法调查》,贴合日常工作实际,以朗朗上口的短句展示了统计调查工作者依法开展调查的风貌。此外,各类歌舞表演、统计知识竞答、旗袍秀等节目精彩纷呈,吸引过往游客和当地村民观看。

  活动期间,省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领导一行前往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纪念馆,参观抗日战争时期浙东党政军各级领导和广大军民与敌人进行斗争,开展党建、法制、经济和文化教育等方面建设的事迹。对根据地当时发行的抗币、印制的统计调查表等文物资料进行了详细观摩,回顾了党领导的统计调查事业,自诞生之日起就传承红色基因,流淌着革命血脉,新时代新使命,浙江统计调查系统全体干部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服务建设“重要窗口”、现代化先行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做出浙江统计调查人应有的贡献。

  浙江调查总队副总队长王萍,宁波市统计局、宁波调查队、余姚市统计局、余姚调查队负责人等出席仪式,省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宁波地区统计调查系统人员,梁弄镇相关工作人员全程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