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情

浙江调查总队回应基层呼声 结对帮促办实事

时间:2021-11-22

  自2018年与衢江区双桥乡社后蓬村结对帮促以来,浙江调查总队党组以党建为引领,以脱贫攻坚和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工作为抓手,发挥统计调查专长,深入调研走访,融入浙江美丽乡村建设,统筹力量持续帮促。

  基层有呼声,党员干部见行动。在8月底完成驻村工作组中期调整后,11月9日至10日,浙江调查总队再赴衢江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动结对帮促走深走实。9日下午,结对帮促组回应基层的呼声,在衢江区统计局与住户调查业务骨干、乡镇统计员、辅助调查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座谈,指导提升统计调查业务能力。总队机关党委委员、居民收支调查处处长胡央娣从制度要求、工作流程和业务规范角度就基层提出的住户调查工作存在的难点和困惑一一作了解答和指导。工作组驻村干部也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分享了住户调查工作经验。基层统计干部和调查人员对结对帮促组送服务下基层表示赞赏和感谢,纷纷表示,如此近距离的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机会难得,受益匪浅。

  10日上午,结对帮促组还前往衢州调查队了解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申报情况,指导衢州调查队进一步创新平台,做实活动,规范流程,转化成效。

    

 

  结对帮促工作组还赴结对村——衢江区社后蓬村听取了驻村干部的工作情况汇报,走访慰问了3户结对的低收入农户,仔细询问近况,宣扬政策关怀,送上生活用品,做细做实帮扶。

  总队党组始终高度重视帮扶结对工作,专门召开党组会议研究扶贫资金筹措,总队长张斌等多位总队领导深入一线调研指导,总队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财务管理处等部门积极推进帮扶工作落实落细,真心结对子、抓帮促。近期,总队拨付了10万元资金用于结对村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和困难补助。

  在衢期间,结对帮促组还就帮扶工作与衢州市、区、乡三级相关领导进行沟通交流,谋划结对帮促工作,统筹资源形成帮促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