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情

总队机关党委与杭州、宁波地区市县调查队党组织开展系统党建联动活动

时间:2021-12-02

  党建引领聚合力,系统联动促提升。11月18日至19日,总队机关党委、杭州调查队机关党委、宁波调查队机关党总支,以及杭州、宁波辖区内县级国家调查队各党支部在宁海开展2021年度系统党建联动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党建工作交流研讨,开展现场党性教育和志愿服务。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机关党委书记王萍出席活动并讲话。

   

 

  18日下午,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原文学习人民日报社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集中观看视频《百年大党再出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解读》。大家一致表示,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党员领导干部发挥示范作用,学在前、悟得深、干在先;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推进统计调查中心工作上来,推动浙江调查高质量发展取得更为显著的成效。随后,12名党员代表围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推共同富裕;统筹系统党建条块结合,推动党建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主题进行交流发言,总结一年来的工作成效,着力共同破解难点问题,并畅谈意见建议,为系统明年党建工作建言献策。各位代表发言充分结合系统党建工作以及统计调查工作实际,进行深入分析研究,提出很多具有借鉴意义的经验和成果。

  19日上午,全体党员前往“左联五烈士”柔石的故居,开展现场教学。在柔石生平事迹展厅,大家通过陈列的一件件历史物件,回顾了作家、翻译家、革命家柔石短暂光辉的一生,回忆着鲁迅先生口中失掉的“很好的朋友”、中国失掉的“很好的青年”,铭记着中国共产党在那段艰苦岁月中“不能忘却的纪念”。

   

 

  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们又来到全国艺术振兴乡村先行地——宁海县葛家村。参观学习葛家村以组织振兴、艺术赋能带动强村富民,将党建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共富的机制优势。组织开展红色书籍捐赠的志愿服务活动,党员代表向葛家村捐赠了一批党建书籍,并与村镇干部进行详细沟通交流,互学互助,共同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王萍充分肯定了联动的内容和形式。她认为,联动主题紧密结合中心工作,活动内容丰富充实,既是一次静下心来对党建工作进行深入思考、提炼升华的难得机会,也是一次聚合集体智慧进行思想碰撞、灵魂洗礼的绝佳时机;代表发言亮点纷呈,既有结合实际工作的经验总结,也有面对困难问题的工作探讨。她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系统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坚持政治统领、学用结合,强化理论武装、示范引领,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党员思想信念更加坚定,基层组织基础更加夯实,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结合实际统筹谋划明年工作,生动践行全会使命要求:一是抓好“五学联动”机制贯彻落实,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二是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切实推动成果转化;三是抓好“四强”党支部建设,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四是抓好系列创建活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总队机关党委委员,杭州、宁波调查队党组书记、机关党委(总支)书记和党支部书记代表,萧山、余杭、桐庐、鄞州、余姚、宁海调查队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