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情

浙江调查总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

时间:2022-03-01

  2月24日,浙江调查总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道德建设重要论述和重要文章等内容,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总队党组书记张斌主持会议并讲话,总队领导班子成员参加集体学习。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紧扣统计现代化改革和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等重大实践,强化共同富裕统计支撑,深化统计监测分析服务,深入推进调查队管理体制改革,推进统计数字化改革。深刻把握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的重要要求,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推进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不断引向深入,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将道德建设贯穿于总队机关创建省文明单位活动中,引导党员干部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要坚守理想信念,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德;要强化宗旨意识,提升造福人民的社会公德;要加强统计普法、统计业务培训,全面提升统计人员的职业道德;要开展好家风建设活动,提升家庭美德;要严于修身、严于律己,努力提升个人美好品德,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不断注入精神力量。

  会议要求,要强化执纪监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坚决落实主体责任,落实党内监督制度。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推进党内监督制度落实,建立健全内部监督贯通协同机制;要深入运用“四种形态”,精准发现、有效破解、坚决查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二是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案件教训。要以通报的两起案例为戒,进一步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作风问题,对照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反思,切实增强政治免疫力,守住拒腐防变的底线。三是加强干部队伍监管,严守党的纪律规矩。要强化“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突出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从加强对纪检干部监管,坚决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总队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