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情

浙江调查总队召开2021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2-03-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强化党建主体责任考核评价,切实压紧压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近日,浙江调查总队召开2021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张斌作综合点评并讲话,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宋少英主持会议。

 

  会上,10位党支部书记依次向总队党组、机关党委述职,围绕强化政治统领、发挥组织功能、党业深度融合、持续正风肃纪和落实主体责任等五个方面,汇报了2021年度抓支部党建工作履职情况,深刻剖析了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工作打算。张斌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综合点评,充分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并对下一步支部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张斌指出,2021年在总队党组的领导和机关党委带领下,各党支部书记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能定位,坚持问题导向、谋划在先,突出强化政治统领,深入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突出深化理论武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富有“红船味”“浙江味”“调查味”,凝心聚力进一步提升;突出夯实基层基础,构建面上协调、线上衔接、上下合力的党建整体新格局,组织能力进一步提升;突出推进党业融合,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事实”活动落地见效,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突出狠抓党风廉政,严日常抓经常重长远,纪律意识进一步提升,带领党员干部在应对疫情防控、推进统计改革、服务中心大局等方面取得新成绩,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张斌强调,2022年各党支部要对标对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思想建设为基础,坚持党建与业务融合,着力提升组织力和凝聚力,全力促进支部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坚持思想建党,提高党建工作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理念,突出“快”“实”“好”狠抓工作落实,从思想上行动上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坚持制度治党,抓好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坚持学习教育制度化,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坚持作风建设制度化,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纠建并举、加强监督,积极推进作风转变。坚持纪律建设制度化,自觉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严守“六大纪律”,做好“六种人”。三要坚持能力强党,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着力加强政治能力提升,强化统计调查部门的政治机关属性,注重“政治三力”锤炼。着力加强党务能力提升,注重理论学习,加强实践锻炼,克服“本领恐慌”。着力加强服务能力提升,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持续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倾情做好总队结对帮扶村的帮促工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和“三服务”活动走深走实,发挥统计调查优势,做到精准服务、真心服务、倾力服务。

  总队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支部党员代表共计4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