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情

浙江调查总队召开全省国家调查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

时间:2022-03-28

   3月18日,浙江调查总队召开全省国家调查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总结2021年全省国家调查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并开展警示教育。总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车艳萍通报党员干部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受总队党组书记张斌同志委托,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宋少英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吴红卫主持会议。在杭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国家调查队系统各级党组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深入推进“八项提升工程”,聚焦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有新高度;聚焦守好“红色根脉”,党史学习教育有新成效;聚焦职能优势,全面贯彻重大决策部署有新作为;聚焦创先争优,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有新气象;聚焦正风肃纪,巩固山清水秀政治生态有新探索;聚焦“四责协同”,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有新举措,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十四五”统计调查事业良好开局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与薄弱环节,要勇于自我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政治机关建设,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上见成效。要坚持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和纵深推进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建设,持续夯实组织基础,不断提升选人用人工作水平,系统推进干部专业化能力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监督管理,在打造过硬党组织和干部队伍上见成效。要坚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着力打造“机制更优”的统计防惩体系,“监督更严”的统计执法体系,“覆盖更广”的统计普法格局,“业务更专”的统计执法队伍,在强化统计执法监督上见成效。要坚持强化制度管理约束,严格统计业务流程规范,健全内部管理规章制度,积极推进管理体制改革,在规范内部管理上见成效。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强化巡察监督,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以来巡视巡察整改“回头看”,抓细日常监督,常抓廉政教育,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上见成效。要坚持增强管党治党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定期研究部署,强化压力传导,始终做到“三个心中有数”,在推进“两个责任”落实落细上见成效。

  会议利用相关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并强调,要以案为戒,深刻剖析反思,切实增强政治免疫力,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党纪和制度规定办事。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形成统筹协调、上下贯通的工作合力,压紧压实责任。要加强对干部队伍的教育监督管理,特别要强化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从严从实加强对纪检干部监管。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以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引领、保障和推动浙江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

  总队二级巡视员、各部门处级领导干部和机关党办、纪检监察室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级调查队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机关党委(党总支)、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室全体干部;县级调查队领导班子成员、党务干部、纪检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