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情

浙江调查总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03-31

  3月25日,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受党组书记、总队长张斌委托,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宋少英主持会议并作学习小结。总队在杭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和习近平同志在浙江期间关于共同富裕的论述,深入学习《习近平在浙江》有关篇章,传达学习3月12日省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并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进行深入的学习研讨。制度方法处、综合处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要原原本本学,特别是深入学习领会“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锚定目标干,围绕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开展各项常规统计调查,强化共同富裕统计支撑,深化统计监测分析服务,深入开展课题研究,加快推进重点专业领域改革,推动大数据应用中心、大数据应用研究和平台建设,深化统计改革,奋力推进浙江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兼顾抓,精心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统计调查工作,确保统计调查工作有序开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强化统计支撑,全力服务保障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紧扣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大战略任务,聚焦职能作用,加快建立共同富裕统计监测体系,深入开展共同富裕调查研究,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坚实的统计调查服务支撑。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学习,汲取强大智慧力量。要全面系统、融会贯通学习《习近平在浙江》,切实传承好运用好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学习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善观大势、胸怀全局的格局视野,深谋远虑、洞幽烛微的思维方法,走在前列、勇争一流的担当精神,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为民情怀,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统筹兼顾、综合平衡的系统观念,守根铸魂、清醒坚定的文化自信,严以律己、率先垂范的品格情操,为奋力推动浙江调查各项工作争创一流、继续走在前列提供强大精神力量,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凝聚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