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情

浙江调查总队党组理论中心组举行“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05-09

  4月26日,浙江调查总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海南考察和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八讲、《信访工作条例》和《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组织学习国务院和浙江省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国家统计局局长康义在2022年国家统计局党组巡视巡察工作视频会议暨国家统计局党组巡视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全省统计调查工作中去。要坚持党对统计调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要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将制度优势充分运用到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等重大实践中;要坚持主动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统计调查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重要民生领域调查监测和焦点热点问题调研,加快建立共同富裕统计监测体系,以创建文明单位为抓手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构建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思想建设,深化理论武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执纪问责,用好“四种形态”,严肃开展执纪问责,注重警示震慑,强化“不敢腐”的氛围。要强化日常监督,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深化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强化监督协同,构建完善权力运行制约监督和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机制。

  会议要求,要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强化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要坚持巡察政治监督定位,准确把握巡察在新发展阶段的重点任务。要持续深化“巡察+”协作机制,进一步提升监督合力。要积极推动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组织全系统开展巡视巡察整改回头看,督促被巡察调查队建立巡察整改台账,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见效,将巡视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到全面从严治党、助推统计中心工作、提升数据质量等方面。

  受党组书记、总队长张斌委托,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宋少英主持会议并作学习小结。总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车艳萍和办公室、财务管理处、纪检监察室主要负责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等重要论述作了交流发言。总队在杭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