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情

浙江调查总队开展“学思想·话共富·青年说”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05-20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5日,浙江掉调查总队开展“学思想·话共富·青年说”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宋少英出席活动并讲话。

   

 

  宋少英代表总队党组向广大青年干部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勉励青年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交出不负韶华、不辱使命的时代答卷,在浙江统计调查事业发展的主战场上朝乾夕惕,在推动统计调查高质量发展中绽放青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宋少英强调,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当五四精神的忠实传承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个人追求与统计调查事业联系在一起,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青年干部要锤炼过硬本领,争当统计调查的奋勇建功者。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克服“本领恐慌”,在学习积累中掌握知识技能,在岗位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专业领域的行家里手。青年干部要立足岗位奉献,争当共富路上的扎实奋斗者。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主动融入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大局,自觉把统计调查工作放在促进共同富裕的战略和全局高度来思考,着力强化共同富裕统计调查服务支撑。青年干部要凝聚青春正气,争当纪律规矩的坚定捍卫者。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守纪法规矩,守住拒腐防变防线。

  宋少英要求,要继续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新形势下把握青年脉搏、做好青年工作、引领青年发展。进一步加强对青年政治引领,积极为青年同志干事创业搭建更加广阔的舞台,为青年同志创新实践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努力成为青年同志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活动中,八位青年干部以讲主题调研、讲微党课、讲读书心得、讲书四种不同形式围绕新思想围绕共同富裕做学习交流分享。

  居民收支处的任舒扬、农业调查处的傅亮分别分享了《共富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余杭径山镇小古城村》《百年越剧村的“涅槃之路”——嵊州市东王村》两个主题调研活动,总队三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与市县调查队联合深入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过的地方开展主题调研活动,展现了推进共同富裕的实践探索,让人耳目一新。

  全球平台区域中心管理处的潘厉、纪检监察室(巡察办)的王慧结合浙江发展实际和个人工作实际,分别为大家讲了《共同富裕示范区为什么花落浙江》《共同富裕浙江做示范幸福生活调查做支撑》两堂微型党课,内容充实、立意深刻、引人入胜。

  信息技术应用处的虞努杰、全球平台区域中心管理处的贝宇高、执法监督处的饶伦彰结合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分别以《对共同富裕的思考认识》《共同富裕,大道先行,青年要有为》《共同富裕之我见》为题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农村调查处的闻海珍为大家讲了一本书——《东京梦华录》,她还代表总队参加了“新时代大学习?跟着总书记读好书”第七届省直机关讲书大赛,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等重要论述精神,弘扬“宋韵文化”上展示了总队青年的青春风采。

  总队机关40周岁及以下青年干部,机关党委、总队团委有关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