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情

浙江调查总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10-09

  9月26日,浙江调查总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发挥资本积极作用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并充分运用我国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直面新时代的新目标新问题,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引。全省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与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重大部署,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结合起来,自觉成为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积极传播者。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基本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经济建设方面的具体体现,体系严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认识论和方法论相统一的鲜明特色,蕴含着坚定理想信念、鲜明政治导向、深远战略思维、强烈历史担当、真挚人民情怀、科学思想方法。我们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入领会其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真切感受其中蕴含的真理力量、思想魅力和实践伟力,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和攻坚克难的新思路新举措。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贯彻到统计调查工作全过程。要始终坚持党对统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把统计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思考、定位、布局,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统计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开展统计监测,充分发挥调查队“轻骑兵”优势,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加快建立共同富裕统计监测指标体系,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和“两个先行”提供坚实统计支撑,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受党组书记、总队长张斌委托,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宋少英主持会议并作学习小结。总队二级巡视员陈敏和住户监测处主要负责人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总队在杭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