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情

浙江调查总队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并迅速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时间:2022-10-17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开幕实况直播,大家满怀无比激动的心情,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举旗定向、总揽全局,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统计调查各项任务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好本职工作。

 

  随后,总队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党组书记、总队长张斌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安排。

 

  张斌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省国家调查队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工作和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面展开、全力推进、取得实效。要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统计调查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实现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全员覆盖,确保入脑入心、学深悟透。

  张斌指出,要认真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以优质统计调查服务现代化国家建设。要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统计调查职责,以优质统计调查服务贯彻落实好二十大精神。加强宏观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加大优质调查服务供给,提供扎实可靠的调查产品,进一步彰显“国调智库”作用。积极推动统计调查改革创新,充分利用联合国大数据全球平台中国区域中心设在总队的优势,推动调查数据生产和统计调查服务手段变革、效率变革。加快推进共同富裕调查监测方法创新,为“两个先行”提供坚实统计调查支撑。

  张斌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计调查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心系“国之大者”、抓好“国之大数”。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不松劲、不停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凝聚系统人心和力量,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