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情

张斌赴温州市调研要求全系统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时间:2022-11-16

  11月8-10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张斌带队赴温州、苍南、永嘉等地开展工作调研,要求全系统各市县队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张斌看望了温州、苍南、永嘉调查队全体干部职工,听取了温州队工作汇报。张斌充分认可温州队在各项工作上能聚焦用力、尽职尽责,并就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对温州队下一步工作提出五方面希望:一是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二是以服务稳进提质攻坚行动为重点,切实加强经济社会调查;三是以做好样本轮换为契机,切实夯实基层基础;四是以巩固“三项清理”专项治理成果为关键,切实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五是以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目标,切实加强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

  

  张斌一行来到苍南县灵溪镇官堂社区和永嘉县沙头镇渠口村,调研住户调查试记账工作。他充分肯定苍南、永嘉调查队在本轮大样本轮换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指出住户调查事关民生,大样本轮换事关今后五年住户调查工作的开展,必须做好大样本轮换试记账工作,严控换户比例,确保新一轮样本代表性,为共同富裕建设提供数据支撑。他强调,要加强对辅助调查员的培训,夯实工作基础,确保记账数据真实准确,为新一轮住户调查工作开好头。

  

  张斌一行深入永嘉县东城街道敬仁村,调研劳动力调查工作。他充分肯定了永嘉调查队在劳动力调查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一头连着千家万户,一头连着经济发展,做好劳动力调查工作意义重大,要不断夯实调查基础,创新形式提升业务水平,及时、准确、客观反映就业形势。他强调,要努力抓实抓细劳动力调查,加强重点群体就业监测,及时反映当前就业领域中存在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为制定和调整就业政策、加强就业服务提供依据。

  

  张斌还实地走访苍南县天信仪表集团有限公司,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就目前企业优势、经营困难等与企业负责人展开交流,并对企业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赴瓯海区“统计调查之家”考察,肯定其为扩大统计调查工作影响力作出的贡献;到永嘉县岩坦镇源头村,考察了解以“数字乡村、共同富裕、农文旅产业融合”为导向的未来乡村。

  

  期间,张斌与当地党委政府领导进行工作交流,各相关调查队、统计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总队办公室、劳动力调查处、居民收支调查处相关负责人随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