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情

浙江调查总队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2-11-21

  11月17日,浙江调查总队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杭州市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姜丽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专题报告。

 

  报告中,姜丽娟从参加“党代表通道”采访开始,讲述了她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激动、自豪的心情,分享了亲历大会盛况、近距离感受领袖风范的参会感悟;从“中国式现代化”“乡村振兴”“人民”等几个关键词出发,结合下姜村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从“穷山沟”到“绿富美”的华丽蝶变经历,深入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从基层党员干部、青年党员等角度,激励大家不忘初心,扛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在广阔舞台中施展才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全省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根据中央及国家统计局党组和浙江省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聚焦学深悟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个牢牢把握”的明确要求,准确把握“七个聚焦”要求,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聚焦学习实效,压紧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充分运用“五级联动”学习机制,深入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研讨、辅导报告、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聚焦学用结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统计调查工作各方面,全力推动今年各项重点工作目标如期实现,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以实际成效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

  总队领导,总队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以及参加机关党组织联动的杭州地区、宁波地区党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调查队党员、干部以视频方式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