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情

浙江调查总队举办系统统计法治专题视频讲座

时间:2023-01-0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浙江国家调查队系统各级领导干部、统计调查人员法治素养和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能力与水平,12月13日下午,浙江调查总队举办全系统统计法治专题视频讲座,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吴红卫作专题辅导报告。总队机关和各市县调查队干部职工共500余人参加。

  吴红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精神,联系浙江实际,以“学用贯通 努力把统计法治工作推向新阶段”为题,从三个方面为大家作了讲解。一是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以及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的主要精神,介绍了《监督意见》出台的主要背景。二是重点解读了《监督意见》主要内容及其精神,就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基本任务以及国家调查队的职责使命等方面作了深入讲解。三是联系工作实际,以生动的事例就如何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谈了自身认识和体会,围绕深入贯彻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进一步推进浙江国家调查队系统统计法治建设,提出了具体意见和思路。吴红卫还分别对从事统计法治工作的同志、从事统计调查专业的同志以及全系统统计调查工作者就如何在推进统计法治建设中发挥作用提出建议和倡议,建议从事统计法治工作的同志要做推进依法统计依法调查依法治统的引领者、指导者,建议从事统计调查专业的同志要做推进依法统计依法调查依法治统的实践者、参与者,倡议全系统统计调查工作者要做推进依法统计依法调查依法治统的宣讲者、传播者,共同努力把统计法治工作推向新阶段。

  举办这次讲座,既是全省国家调查队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全系统统计法治集中宣传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大家普遍反映,吴红卫的报告,既有理论思考,又有实践体会,听后获益匪浅,要把有关内容贯穿到今后实际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