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新昌调查队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由国家统计局实行垂直管理的政府统计调查机构,既是政府统计调查机构,也是统计执法机构,具有《统计法》执法主体地位,依法独立行使统计调查职权、统计监督职权,独立向国家统计局上报调查结果。内设机构包括:队长室、副队长室、办公室、调查一科、调查二科。

  主要工作任务:(一) 住户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包括居民现金和实物收支情况、住户成员及劳动力从业情况、居民家庭食品和能源消费情况、住房和耐用消费品拥有情况、家庭经营和生产投资情况、社区基本情况以及其他民生状况等。(二)价格调查。包括居民消费价格调查、商品零售价格调查、农业生产资料价格调查。(三)规下(限下)抽样调查。包括规模以下工业抽样调查、规模以下服务业抽样调查、限额以下贸易行业国家样本抽样调查。(四)重大经济社会问题的专项调查。一系列涉及国策社情民意的经济社会重大问题快速专项调查,如文明城市测评、党风廉政建设、经济领域突发事件快速反应调查等等,以及地方政府委托的专项调查。(五)农民工监测调查。包括住户成员基本情况;劳动力就业基本情况;外出从业人员及本地非农务工人员工作条件、收支情况、生活情况和社会保障情况;农村劳动力本地非农自营和创业情况;农民工子女教育情况;调查小区人口、劳动力及举家外出情况等。(六)负责查处调查队组织实施的统计调查中发生的统计违法行为。

 
   

国家统计局新昌调查队 地址:新昌县鼓山中路130 邮编:312500 电话:0575-86620511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ICP15043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