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湖州队开展支部联动 参观“两山”理念发源地
日期:2021-06-18作者:

    

  为更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深化学习,助力全体党员干部更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家统计局湖州调查队党支部联合吴兴区统计局、南浔区统计局、德清县统计局、长兴县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安吉调查队等单位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走进安吉余村,感悟“两山”理念。 

  党员们漫步在“两山绿道”上,听讲解员介绍余村的各种基层设施介绍,亲身体会“两山”理论给余村带来的巨大变化。在余村电影院中,党员们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专题纪录片,更深一步地了解余村的发展历程、风土人情及生态经济发展,深刻领会了“两山”理念的内涵。余村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诞生地,余村人在“两山”理论指导下,转变发展理念,走绿色发展生态之路,把余村从一个采矿为生的“污染村”建设成了以生态旅游、休闲度假为主题的全国文明美丽新农村。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余村里,绿水青山就是余村人的金山银山。 

  通过参观走访,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是以马克思主义的唯物辩证思维破除环境与经济的对立,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中国提供了方向指引。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进一步深刻理解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性修养,履职尽责、团结一心,贯彻落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搞准搞实统计数据、提升统计调查服务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国家统计局湖州调查队 地址:湖州市吴兴区金盖山路66号市民服务中心3号楼12楼 邮编:313000 电话:0572-239926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