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区县工作
长兴县“严把三关” 做好工业品价格调查工作
日期:2021-09-24作者:
 为更加准确地反映长兴县工业品价格的变动趋势和幅度,长兴县按照国家调查方案的要求,从三严对2021年调查样本进行及时地维护。 

  严把企业信息收集关。掌握企业动态,才能赢得工作主动。一问企业人员是否变动,如有变动及时做好工作对接和指导。二问企业当月规格品是否有变动,如有变做好登记,及时与上级做好汇报。三问企业在报表和采价中有何困难,及时帮助企业消除报表过程中的疑问和困难,确保统计工作顺利开展。 

  严把实地走访核实关。每月开展走访活动,通过对样本企业进行走访,对价格波动超限企业及时沟通,了解价格波动原因,剔除不同质可比因素,并详细解释制度依据和正确处理方法。针对不同行业抓住重点及时走访,做到查实基础、了解变化、及时维护、耐心指导。 

  严把数据质量审核关。对每家企业的购进和出厂的规格品的5日、20日及本月平均价与上月平均价进行审核、对比。通过相关行业的大宗商品数据走势进行比对分析,出现上报价格与市场趋势相反的、价格波动幅度超过1%以上的企业进行查询,超过5%以上的作重点审核并与企业核实其变化原因,做好详细的说明。 

  国家统计局湖州调查队 地址:湖州市吴兴区金盖山路66号市民服务中心3号楼12楼 邮编:313000 电话:0572-239926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