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区县工作
南浔区局“三强化”着力推进下半年农业统计工作
日期:2022-06-17作者:金丽红

 

 

  2022年上半年,南浔区局认真贯彻执行上级统计部门要求,强基础、重保障;强业务、重提升;强审核、重质量,较好地完成了半年度各项统计任务,客观反映了全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态势。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农业统计工作,服务全区农业农村经济科学发展,南浔区统计局于614日专题召开全区半年度农业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围绕粮食生产、畜牧业生产、蚕茧生产、淡水养殖、农业产业化推进等方面详细交流各镇(街道)上半年农业经济发展形势,认真分析各自产业特点,科学研判下半年农业经济发展趋势,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农业统计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并就扎实做好全区下半年农业统计工作提出“三强化”具体要求。 

  一是要着力强化村级统计台帐建设。要以全面开展村级统计台帐规范化检查为契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地毯式自查、全方位抽查,着力规范村级统计数据源头采集,确保村级统计数据源头质量,夯实村级统计基层基础。 

  二是要着力强化农业发展趋势把握。要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深入基层一线和各类规模种养殖大户,加强调查研究,全面把握各类农副产品价格波动和农民种养殖意愿;要进一步加强部门协同,与农口部门建立定期信息互通机制,多渠道把握全区农业农村发展趋势。 

  三是要着力强化统计数据质量评估。要严格执行统计报表制度,规范统计工作程序,严格把关,加强审核。重点要注重统计数据间的逻辑关系,确保各类数据指标间的平衡匹配,着力提高数据质量,客观反映全区农村经济发展情况。 

                                                     

  国家统计局湖州调查队 地址:湖州市吴兴区金盖山路66号市民服务中心3号楼12楼 邮编:313000 电话:0572-239926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