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市队工作
湖州队“点线面”积极开展统计开放日活动
日期:2021-09-24作者:
  为进一步促进统计公开透明,提升政府统计形象,扩大统计政务影响力,湖州队立足工作实际,开展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活动以“赓续红色血脉奋进统计未来”为主题,结合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进行宣传。 

  一是突出“关键点”,强化统筹部署活动。“中国统计开放日”作为统计系统对外服务的一张亮眼名片,对促进公众认识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有着重要作用。湖州队全队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开放日的重要意义,第一时间制定活动方案,明确活动以宣传统计调查工作和统计法治为主,以宣传展板、折页、宣传单、宣传手册、海报和横幅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现,从进社区入企入商铺等多点开展,并且紧密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挖掘湖州本地红色资源积极展现新时代统计调查工作风采 

  二是延伸“辅助线”,努力扩大宣传途径。利用现有资源进行多点宣传,结合工作实际,拓宽宣传渠道。与结对社区进行支部联动,进社区宣传统计调查工作,向居民介绍居民收支、CPI劳动力就业统计调查知识解答群众生活中统计调查知识的疑问借助社区平台,强化统计调查工作基层基础建设现场活动吸引了大批群众参与,活动共发放各类资料和宣传品1500余份此外,在湖州市民服务中心流较大区域摆放宣传资料;执行“路长制”工作的同时,沿街入商铺进行宣传;结合统计执法检查,深入企业开展“点对点”法治宣传工作,提高企业法治意识,提升数据填报准确率。通过线下活动直接面群众、贴近群众、服务群众,为湖州统计调查工作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三是扩大“影响面”,积极报道加强宣传。一方面,充分发挥媒体宣传作用,扩大湖州队开放日活动的传播效应制作开放日专题宣传推文,对线下活动进行总结回顾,达到二次宣传作用,拓展线上、线下结合的立体宣传渠道中秋推出《人类高质量生活进化论》,从各个方面通过统计数据的形式展现人民生活改善、社会进步;创作推文《中秋国庆双节快乐,农民工!》,生动形象地表现农民工市民化检测调查的基本情况,为后期即将开展的调查打牢宣传基础。另一方面,联系湖州地方媒体在本地电视台、南太湖号、湖州日报、湖州晚报湖州发布公众号等平台对开放日活动进行报道,帮助公众更全面深入了解统计调查工作进一步提升对统计调查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度。 

  国家统计局湖州调查队 地址:湖州市吴兴区金盖山路66号市民服务中心3号楼12楼 邮编:313000 电话:0572-239926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