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文件通知
(转)关于两中心高温天气用电安全的通知
日期:2023-07-27作者:

 

 

行政中心、市民中心各部门:

  目前正值夏季高温和用电高峰期,因夏季天气炎热多雨、空气潮湿度大,电器设备老化绝缘性能降低,为了进一步做好夏季用电安全,遏制用电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节能降耗,做到“人离、机停、电断”,杜绝用电设备、电器空转浪费。
  2.请勿在一个电源插座上安插过量的插头。特别大功率设备要实行“专插专用”,以免插座过载而发生危险。
  3.合理使用空调,室内空调温度最低不超过26摄氏度。下班前,应提前半小时关闭空调。
  4.个人携带的小型用电设备,如手机充电器等,在使用后必须立即从插座上拔除,不得长时间搁置。
  5.严禁私自改动线路,杜绝在室内私拉电线。同时不要在电线上或插座旁堆放物品,尤其是易燃物。
  6.用电场所应按电器设备的使用说明正确操作和关启,电器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打火、异味、高热、怪声等异常情况时,必须立即停止操作,关闭电源,并及时联系我中心动力部或设备厂家专业人员或检查、修理,确认能安全运行时,才能继续使用。
 

 

  

 

 

  

  湖州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2022年7月25日
  国家统计局湖州调查队 地址:湖州市吴兴区金盖山路66号市民服务中心3号楼12楼 邮编:313000 电话:0572-239926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