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文件通知
(转)湖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春节等重要时段林区野外禁火的通告
日期:2024-02-01作者:

 

  

    

为减少和避免春节等重要时段森林火灾的发生,保护森林资源,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防火条例》《浙江省森林消防条例》的规定,特通告如下: 

  一、禁火时间:春节至元宵节期间202422224)、清明节期间2024323421)、国庆节期间2024930108)。 

  、禁火范围:全市林地和林地边缘50米区域范围内为森林禁火区。 

  、在林区野外禁火期、禁火区内,严禁祭祀上坟点烛、烧纸、燃放烟花爆竹、农事活动烧灰积肥、炼山、烧田坎草、野炊、吸烟等一切野外用火行为。 

  、在禁火期内,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组织专门力量,强化野外火源管理,尤其是对森林防火重点区域、重点地段要派员严防严守。 

  、广大群众要自觉遵守林区野外禁火的规定对违反林区野外用火规定者或森林火灾肇事者将依法予以严处。 

  、本通告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湖州市人民政府 

                              2024130 

  国家统计局湖州调查队 地址:湖州市吴兴区金盖山路66号市民服务中心3号楼12楼 邮编:313000 电话:0572-239926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