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在线调查
杭州市城中村拆迁改造调查问卷 | 截止时间:2018年9月10日【已结束】
日期:2018-08-10

市民朋友,“城中村”改造是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惠民工程,为进一步了解广大市民朋友对我市“城中村”改造工作的评价、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特开展本次调查。对您回答的内容,我们将根据《统计法》规定严格保密,希望能得到您的支持和配合,非常感谢!

 

注意事项======================================================

所有选择题,请用“○”圈定选项前序号除多选和填空题提示外,其他题均为单选题

 

一、基本情况

A1.您(家中了解城中村改造人员或户主)的年龄:岁(填空)。

A2.您的文化程度:

1.未上过学     2.小学    3.初中    4.高中     5.本科及以上

A3.目前家庭常住人口(共享收支且经常住在家里的成员和供养的在外就学的学生)有人(填空)。

A4.请问您家属于哪种类型:

1.拆迁户已回迁    2.拆迁户未回迁     3.城中村拆迁改造周边住户

二、请您对城中村改造有关情况评价(上述三种类型户均回答)

B1.请问您及家人对我市正在开展的城中村改造工作关注度?

1.很关注    2.比较关注    3.一般    4.不太关注    5.不关注

B2.请问您及家人对我市开展的城中村改造工作支持度?

1.很支持    2.比较支持    3.一般    4.不太支持    5.不支持

B3.请问您及家人对我市最近几年城中村改造总体工作满意度?

1.很满意     2.比较满意     3.一般     4.不太满意      5.不满意

B4.您对我市至“十三五”期末,基本完成主城区城中村改造工作的信心度?

1.很有信心  2.比较有信心    3.一般     4.不太有信心    5.没信心

B5.您对我市至“十三五”期末,将主城区城中村打造成配套完善的新型社区的信心度?

1.很有信心  2.比较有信心    3.一般    4.不太有信心    5.没信心

B6.您对我市通过城中村改造提升美丽中国杭州样板城市整体品位的信心度?

1.很有信心  2.比较有信心    3.一般    4.不太有信心    5.没信心

B7.您对我市通过城中村改造推进杭州建设具有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信心度?

1.很有信心  2.比较有信心    3.一般    4.不太有信心    5.没信心

B8.您对我市通过城中村改造进一步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的信心度?

1.很有信心  2.比较有信心    3.一般    4.不太有信心    5.没信心

B9.杭州市城中村改造哪些做法值得肯定?(多选)

1.社会保障同城同待遇。“农转非”后的居民在就业、医疗、养老等方面与市民享受同等待遇。

2.收入保障共同富裕。通过10%留用地维护集体经济组织内部股民利益并提升集体经济产业竞争力。

3.强化规划提升品质。引进知名设计公司设计、知名开发企业代建安置房、品牌物业管理公司管理。

4.注重文化传承。征迁不征古迹、拆迁不拆文化、整治重续历史,让老建筑讲述杭州故事,留住杭州味道、记得住乡愁。

5.切实落实民生民主。政策制定中多方征求意见,项目建设中组织街道、社区和村民代表全程监督。

6.其他值得肯定的做法(请详细说明):

三、城中村改造将给相关市民带来哪些有利影响(多选)

C1.您认为主城区城中村全部完成改造后,将给相关市民带来哪些变化和影响?(三种类型户均回答)

1.拥有更加优美的环境2.获得更多的教育资源3.获得更多的医疗资源

4.获得更多的养老资源      5.拥有更便利的农贸市场     6.共享到其他利益(请详细说明):

C2.您认为通过城中村改造给您的家庭带来哪些重大转折?(已回迁、未回迁户的拆迁户回答)

1.家庭成员身份从农业人口转为城市居民,社会保障享受居民同等待遇。

2.居住方式从宅基地低层农居改为多层公寓。

3.土地性质从集体土地变为国有土地,回迁安置房可按房改房上市交易政策补缴后上市交易。

4.管理建制从村委会转设为居民社区。

5.村集体经济实施股份制改革,拆迁后的居民可入股获得分红收入。

6.其他重大转变(请说明):

四、拆迁户相关情况(D1D8-1题,已回迁、未回迁的拆迁户回答)

D1.您及家人对我市城中村改造过程中信息公开的满意度?

1.很满意   2.比较满意   3.一般   4.不太满意    5.不满意

D2.您及家人对我市拆迁补偿政策满意度?

1.很满意   2.比较满意   3.一般   4.不太满意    5.不满意

D3.您及家人对我市拆迁临时安置相关政策满意度?

1.很满意   2.比较满意   3.一般   4.不太满意    5.不满意

D4.您对我市关于拆迁村10%留用地政策满意度?

1.很满意   2.比较满意   3.一般   4.不太满意   5.不满意

D5.您家是年拆迁的。

D5-1.您家是年回迁的。(未回迁户按预计回迁年填写)

D5-2.请问您家回迁到哪个社区:

D6.您感觉在外过渡的时间跨度如何?

1.太长      2.较长     3.不长

D7.如果觉得过渡时间长(D612者回答此题),您认为几年为宜?

1.不超过2      2.不超过3     3.不超过4     4.不超过5

D8.您家拆迁总计拿到的拆迁货币补偿款大约多少万元?

1.100万元及以下     2.101200万元      3.201400万元

4.401800万元       5.8011000万元     6.1001万元及以上

D8-1.请问您家拆迁补偿款的主要用途及占比情况?

拆迁补偿款主要用途

占比情况(%

拆迁补偿款用途

占比情况(%

1.购买自住安置房

 

6.借贷出去挣更多利息

 

2.购买用于升值的住房

 

7.购买很行理财产品

 

3.购买用于出租的住房

 

8.存入银行保值

 

4.投资股票

 

9.供子女读书

 

5.投资经营

 

10.用于打牌或玩麻将

 

D9.作为回迁户,您觉得日子过得怎么样?(已回迁的拆迁户回答,多选)

1.医疗养老有保障了,后顾之忧少了。

2.住得更干净了,小区环境好可散步。

3.出行更方便了,小区附近有地铁。

4.买菜更方便了,家旁边有菜市场。

5.老年人有组织了,社区文体活动较多。

6.失地后家人找到工作了,日常收入比以前高。

7.其他日子过得好的体现(请详细说明):

D10.您及家人回迁后有哪些不适?(已回迁的拆迁户回答,多选)

1.原来邻居天天可以见面聊天,现在聊天人少了,有孤独感。

2.以前工作生活更自由些,现在家里有人需要按时上下班感到不习惯。

3.由村民变成了市民,有些生活习惯需适应。

4.在当下融入市民过程中,有些思想观念需转变。

5.拆迁后,出租房收入没有了,日常收入减少了。

6.拿到拆迁补偿款后,家里有人打麻将或打纸牌玩输赢,有点担心。

7.其他困难(请详细说明):

D11.您对回迁安置房满意吗?(已回迁的拆迁户回答)

1.很满意     2.比较满意    3.一般满意    4.不太满意    5.不满意

D12.如果不太满意或不满意(D1145者回答),请问主要原因是?(多选)

1.拆迁安置房档次未达到中等及以上商品房的标准。

2.从外立面看美观度不足,与周边商品房有明显差异。

3.安置房建造质量有问题,如墙面掉皮、下水道常堵等。

4.安置房结构不太合理。

5.其他问题(请详细说明):

D13.您认为上述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有哪些(D1145者回答,多选)

1.虽然是名牌企业招标,但存在转二包建设的情况。

2.名牌代建企业对转包的实际建设企业管理不到位。

3.虽是名牌企业建设,但因为建的回迁安置房,与建商品房相比责任意识不够强。

4.建房经费或赢利空间较窄,建设回迁安置房时不得不缩。

5.其他原因(请详细说明):

D14.您及家人对回迁及回迁后的生活有哪些担忧?(未回迁的拆迁户回答,多选)

1.担心不能按预计时间回迁

2.担心回迁安置房质量有问题

3.担心小区配套设施和绿化未按规划配套或未及时配套到位

4.担心难以真正融入城市生活

5.担心子女上不了理想学校

6.担心失地后找份合适的工作难

7.担心其他问题(请详细描述):

五、相关市民对城中村改造的工作完美收官的建议(三种类型户均回答,多选)

1.千方百计缩短临时安置过渡期,让拆迁户住得安心。

2.回迁安置房质量一定要达标,让拆迁户住得放心。

3.规范社区物业管理,让回迁户住得舒心。

4.强化社区管理职能,引导新居民整体素质提升和生活理念的转变。

5.切实彻底改变原城中村脏乱差面貌,切实提高城市整体环境。

6.各类配套设施(教育机构、医院、养老院、农贸市场和绿地公园等)要按照规划时。限保质保量地配套到位,切实通过城中村改造提升杭州市整体功能和城市品位。

7.其他建议(请详细描述):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6-7楼 邮编:310026 电话:0571-8525738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