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杭州队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纪检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0-02-19

  近日,杭州队用一天半时间,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纪检业务培训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文件精神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围绕贯彻落实《意见》《办法》《规定》进行讨论交流,组织实地参观桐庐县凤川老街,了解当地传统文化,接受廉政教育。杭州队党组书记、队长叶飞霞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杭州队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萧山、余杭、桐庐队党组书记、纪检组长参加了学习培训会。 

 

  会上,全文学习了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和《浙江地区国家调查队负责人和统计调查人员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实施办法(试行)》,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部分篇章,学习解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随后,围绕贯彻落实《意见》《办法》《规定》进行分组讨论,杭州队专业处的主要负责人、区(县)队队长就如何提高统计调查数据质量,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进行讨论交流;杭州队、区(县)队纪检干部围绕贯彻执行《意见》《办法》《规定》、履行监督执纪主责、推进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及明年纪检工作思路进行讨论交流;讨论发言有成功经验、有困难问题、有对策思路、有意见建议,具有较强的实践性和针对性。杭州队分管领导结合当前统计调查业务工作,分析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形势任务,明确了业务工作重点和解决当前统计调查问题的对策措施。 

 

  叶飞霞针对区(县)队第二批主题教育和纪检工作任务分别提出要求,并对参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看清方向,明确工作目标,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进一步明确贯彻落实《意见》《办法》《规定》的重大意义,认清当前统计工作环境发生的前所未有的变化,保持清醒头脑,明确工作方向,抓住工作重点;二是加强学习,跟上时代步伐,加强政治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学习运用新技术、新理念,创新思维,提高统计调查工作实效;三是抓好班子,筑牢防线,抓好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中层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在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中的关键作用。临近年底,要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扎实的工作实效迎接上级考核验收。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6-7楼 邮编:310026 电话:0571-8525738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