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杭州队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0-05-08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引导青年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4月28日下午,杭州调查队团支部与浙江调查总队团委联合开展“走读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浙江调查总队张斌总队长、王萍副总队长,杭州调查队叶飞霞队长、黄设等副队长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路线从万松岭路的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上山,在浙江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烈士公祭仪式,经过浙江体育会摩崖石刻至城隍阁(周新祠)开展廉政教育,行至三茅观聆听于谦的故事,在吴山第一峰摩崖石刻领略古代公文的魅力。 

  缓缓步上台阶,四位领导和团员青年们在浙江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静默。他们用合唱国歌、敬献花篮整理挽联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的方式表达对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崇敬和缅怀之情。

 

  在浙江体育会摩崖题记前倾听近代民主革命志士秋瑾的英勇事迹感悟先辈坚强不屈、斗争到底的革命情怀。

 

  参观城隍阁,从一幅幅图画、一篇篇文字、一座座模型,探知杭州发展变迁的历史;后登阁眺望,阅览钱江、西湖美景感叹自然风光、人文情怀走进周新词,了解明代官员周新“执法如山,冷面寒铁”“救灾免税,惩治贪官”“生为直臣,死为直鬼”的为官事迹,让“清正廉洁、刚正不阿”这八个字深深地印到了每一位团员青年的脑海。 

  三茅观于谦读书西湖文化特使讲解少时于谦读书的趣事,清楚了“两袖清风”典故的出处,更《石灰吟》中蕴含“不避千难万险,勇于自我牺牲,以保持忠诚清白品格”的可贵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 

  又到吴山第一峰摩崖石刻,细品古代公文行文的遣词造句,领略千百年前古人文字的风采

 

  经过此次“走读红色杭州,传承红色基因”的文化走读活动,团员青年们对五四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传承好“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有了更迫切的期待。越是幸福生活,越是不能忘记革命先辈的奉献牺牲;昨日先辈为我辈青年进步披荆斩棘,今日我辈青年当承使命、负重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前行!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6-7楼 邮编:310026 电话:0571-8525738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