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政府召开全市统计调查工作会议
日期:2020-06-11

  68日,市政府召开全市统计调查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全市统计调查工作,部署2020年统计调查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富永伟代表市统计局、市社会经济调查队,并受叶飞霞队长委托代表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作全市统计调查系统工作报告。市统计局局长宦金元主持会议。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叶飞霞参加了会议。 

  戴建平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计调查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优质服务党政决策,着力加强统计创新,持续出精品见成效,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应予充分肯定。 

  戴建平指出,当前全市正处于战疫情、促发展的关键时期,统筹推进“两战”,确保取得“双胜利”是现阶段的中心工作,全市统计调查系统要坚定信心,扛起担当,优化治理,在做细行业监测、做精评估预判、做深重点分析上下功夫,始终把求真务实作为永恒追求、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动力引擎、始终把依法治理作为立统根基,奋力进取、扎实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力推动经济发展企稳向好。

 

  戴建平强调,要抓实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统计调查任务。要对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疫情防控和统计调查“两手抓”“两手硬”,建立健全与形势任务发展相适应的统计调查机制,持续加强统计执法检查,统筹推进全市统计调查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戴建平要求,要凝聚合力,全力推动统计调查工作提质量上水平。要牢固树立“头雁”意识,要始终对标杭州“三个地”省会城市和在全省打造“重要窗口”中走在前、作示范;要持续优化工作统筹,突出精细化可操作,有效形成工作合力;要重视统计调查队伍建设,各地各部门要重视统计调查工作,一把手要亲自过问,负起总责,分管领导要具体抓、主动抓,尤其是要高度重视基层的统计调查队伍建设,切实从经费、场地、政策上给予关心和支持,把优秀的统计调查干部培养使用好,稳定统计队伍,提升整体能力。 

  会上,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富永伟代表市统计局、市社会经济调查队,并受叶飞霞队长的委托代表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作了题为《真抓实干 奋发有为 为在全省打造“重要窗口” 中走在前作示范提供坚强统计保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2019年统计调查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统计调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一是聚焦一个中心。要全力服务保障“两战”,积极优化“经济专班”统计保障,有效压实“双引擎”统计支撑。二是抓实两项重要工作。要狠抓数据质量,坚决守牢统计调查红线。要狠抓统计创新,充分体现杭州特色。三是推进三项重点工程。要扎实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扎实推进“最多报一次改革”试点;全面推广基层统计网格化管理。四是高标准做好迎接国家统计督察的准备。五是持续打造一流统计调查“施工队”。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全面加强统计调查队伍建设。 

  各区、县(市)人民政府和钱塘新区、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分管领导、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国家统计局萧山、余杭、桐庐调查队队长;市直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市统计局(市调查队)、国家局杭州调查队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6-7楼 邮编:310026 电话:0571-8525738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