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杭州队开展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0-09-23

  为提升公众对人口普查和统计调查工作的知晓度,营造了解普查、了解统计调查,支持普查、支持统计调查的良好氛围。9月20日杭州调查队联合杭州市统计局、杭州市人普办在余杭区艺尚小镇共同协办了“大国点名,没你不行”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广场活动。

 

  一是加强领导,组织有力。杭州队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直接参与本次活动的方案制定,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听取了本次活动方案等内容的汇报,并要求充分考虑可能出现的各类情况,做好计划与预案,为活动提供基础保障。 

  二是加强沟通,多方合作。本次活动涉及省市区三级调查队、统计局、人普办。杭州队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交流,提前确认活动现场情况与流程,分清各方责任分工,落实队内工作安排,凝聚省市区各级力量,共同办好本次“统计开放日”活动。 

  三是丰富活动,突出人普。活动现场,既有省市区领导的致辞讲话,也设置了精美展板和市民咨询台;既有歌舞表演、小品、朗诵、快板口诀、宣传片等丰富多彩、贴近百姓的方式,宣传第七次人口普查的意义、环节、要求,提升公众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认识,也特制短视频介绍了人口普查员的日常工作,提升社会各界对人口普查员的认同感。活动最后还通过网络连线,参与国家统计局开展的“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接受宁吉局长“云”点兵。 

  四是加强宣传,扩大影响。为进一步提高活动宣传范围,扩大公众对七人普的认识,活动开展期间同步通过省市区各级新媒体在网上开展直播,对无法到达现场的网友直播详情,宣传七人普。活动后,杭州队及时通过“杭州调查发布”微信公众号,继续宣传“大国点名,没你不行”的广场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为营造了解普查、了解统计,支持普查、支持统计的良好氛围做出贡献。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6-7楼 邮编:310026 电话:0571-8525738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