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杭州队召开全市统计调查工作交流暨调查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0-09-27

  924-25日,杭州调查队在建德召开2020年全市统计调查工作交流暨调查业务培训会,总结交流今年以来统计调查工作,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各区、县(市)统计局局长、国家调查队队长,杭州队领导班子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区、县(市)统计调查负责人交流了今年以来统计调查工作开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思路,并就改进杭州统计调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杭州队住户调查、农业农村调查、劳动力调查处等专业就相关业务知识及下阶段重点工作开展专题培训,城乡居民收入、价格指数采购经理指数、农业调查等指标进行详细讲解,并就县(提出的难点问题进行答疑,培训进一步加深了领导干部统计调查制度及统计方法的认识,促进其统一思想、认形势,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积极破解难点点,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抓统计调查工作。 

  队党组书记、队长叶飞霞分析当前统计调查工作面临的形势深入推进下阶段统计调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坚守统计调查底线。各区、县(统计调查部门要认清形势、化解压力,始终牢记数据质量第一的理念,强化统计调查人员的数据质量担当意识,筑牢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思想防线。 

  要夯实基础,重视统计队伍建设。要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政治建设,配齐配强调查队伍、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统筹安排业务人员和辅助调查员的培训工作,全方位提升统计调查专业能力 

  认清形势,练好本领有所作为。领导对统计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统计调查的环境氛围越来越好,统计调查工作的技术含量越来越高,各区、县()统计调查人员要练好本领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扛起统计调查的使命担当有所作为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6-7楼 邮编:310026 电话:0571-8525738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