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激活红色记忆 传承千鹤精神——杭州队组织妇女干部参观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
日期:2021-04-08
   为进一步贯彻杭州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强化党员干部对千鹤妇女精神的时代内涵的了解,杭州队与浙江调查总队联合组织妇女干部参观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 

  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位于建德市梅城镇千鹤村,是一处集展示、教学、会议等功能于一体,以新中国成立后基层妇女干部和普通妇女群众为主要对象,“立足浙江、面向全国”的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农村基层党建教育基地、红色旅游教育基地,是展示“千鹤妇女精神”从毛泽东时代形成发展到新时代传承弘扬的专题展馆。

  

  通过参观介绍,大家了解了毛泽东主席“妇女能顶半边天”著名论述的由来,用心领悟到“不等不靠、敢想敢干、团结协作、艰苦创业”的千鹤妇女精神。“妇女能顶半边天,调查工作争优先”,队党组书记叶飞霞参观后深有体会,她说当前统计调查工作面临新的挑战、新的任务,统计调查女性工作者应传承创新创业敢为天下先,忠诚奉献共圆家国梦的千鹤精神和情怀,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全面发挥女性党员干部提升统计调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统计调查工作质量提升贡献女性力量。

 

  活动还组织女干部们参观梅城古镇、草莓小镇等乡村振兴、乡村治理示范点,了解千鹤妇女自强奋斗、创新创业,推进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6-7楼 邮编:310026 电话:0571-8525738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