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杭州队赴余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党建活动
日期:2021-10-21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10月17日,杭州队联合余杭队党员干部走访参观杨乃武与小白菜奇案展示馆、章太炎故居,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党建活动。

  倾听民间故事,接受廉政教育。杨毕案是清末四大冤案之首,展示馆内收集了大量有关冤案的珍贵资料,数十个人物雕塑配以实物、图画背景和文字诠释,通过剖析案情、以案说法、以古论今、以史为鉴等形式,栩栩如生地展现了整个冤案的始末。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和带领下,党员干部们以沉浸式情境学习的方式接受了一次别样的警示教育,充分认识到提高公务员法治素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树立依法办事观念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走访先辈故居,传承革命精神。章太炎是我国近代民主主义革命家、思想家和国学大师;周恩来总理曾称誉他为“一代儒宗、朴学大师,学问与革命业绩永垂史册,是浙江人民的骄傲”。为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缅怀革命先驱,传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精神,党员干部们走进章太炎故居,近距离观摩太炎先生作品,浏览相关书信及其生前所用物品,深入了解太炎先生的革命事迹,从中感受到了浓厚的爱国情怀。

  此次走访活动,杭州队和余杭队的党员干部们深入廉政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了解真实历史事件和先辈革命经历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精神的双重洗礼。学习归来,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统计工作中,必将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严防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绝不越纪律“红线”;传承好革命先辈的爱国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6-7楼 邮编:310026 电话:0571-8525738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