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杭州队召开青年干部基层锻炼和帮助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1-10-25

10月20日,杭州队首次召开青年干部基层锻炼、帮助工作座谈会,杭州队党组书记、队长叶飞霞,萧山、余杭、桐庐队主要负责人,正在基层锻炼、帮助工作、异地任职和无基层经历的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安排了文件学习、讨论交流、领导讲话等内容,座谈会选题准确、领导重视、准备充分、组织严密,开成了工作交流会、总结会、商讨会、部署会,取得很好效果,为今后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文件学习环节,组织原文学习了中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总队《关于规范干部挂职、帮助工作和基层锻炼有关问题的通知》,并对文件重点内容进行解读。

讨论交流环节,5位正在基层锻炼、帮助工作、异地任职的年青干部,分别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结合岗位职责、结合业务特点,谈工作、谈学习、谈收获体会、谈成长进步,大家纷纷表示机会难得,环境育人,通过领导和同志们的支持帮带,通过多途径、多岗位历练,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快速提升,特别面对新岗位、新环境、新工作、新方法,在较短时间内实现角色转换,从基层到机关、从单一到复杂、从基础到提高,思维方式、工作方法、业务能力,组织计划、综合协调、管理能力显著提升,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3位区(县)队长从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年青干部培养高度进行交流,均表示非常重视支持年青干部多岗位锻炼工作,对杭州队该项工作的探索推进表示赞同,对基层锻炼、帮助工作同步进行做法高度认同,对年青干部在基层锻炼和帮助工作中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分享了对基层锻炼干部主动帮带、言传身教的经验做法,并对干部基层锻炼时间安排、制度机制建立等方面提出建议。

叶飞霞回顾了近几年推进年青干部基层锻炼创新探索所取得的成,明确了下一步总结深化干部基层锻炼成果的打算,并对与会人员分别提出要求。

要求区(县)队领导: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干部多岗位锻炼的重要性,把干部基层锻炼、多岗位锻炼作为干部培养重要环节,重要手段,早谋划、早安排;二要积极创造条件,在双向选派过程中相互支持,舍得把优秀年青干部派出去,积极为其成长创造条件;三要加强管理教育,对选派干部严格管理,一视同仁,加强帮带,压担子,教办法,真正实现多岗位锻炼的目的。

要求基层锻炼和帮助工作同志:一要珍惜机会,沉得下、帮得住,主动融入新群体,全身心投入新单位;二要善于学习,面对新环境、新工作,以诚恳的学习态度,学中干,干中学,多方位提高;三要勤于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加新单位工作、学习和各项活动,不当局外人,敢于独立开展工作,积极献计献策;四要遵纪守规,严格遵守各项制度规定,服从管理,经常汇报工作、学习、生活情况。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6-7楼 邮编:310026 电话:0571-8525738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