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杭州市政府召开全市统计调查工作会议
日期:2022-02-18

  2月17日,杭州市政府召开全市统计调查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21年全市统计调查工作,部署2022年统计调查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柯吉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姚吉锋主持,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吴槐庆作工作报告,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叶飞霞,市统计局局长宦金元出席会议。 

  柯吉欣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市统计调查工作成效。他指出,统计工作很重要,专题分析报告很有价值,工作走在前列、展示风采,数据质量持续走在全省前列,参谋作用有力发挥,改革创新充分展现,自身建设得到有力提升,“大统计”理念得到有效增强。 

  柯吉欣指出,要围绕中心,融入大局,着力提升统计调查工作水平。一是要主动融入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强对经济运行痛点、堵点和难点分析研究。二是要始终在强化统计调查能力上下功夫,聚焦国际大都市新定位,聚焦数字赋能产业变革,聚焦保持经济稳健运行的态势。三是要持之以恒在提升数据质量上下功夫,要始终把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在夯实数据质量上使长劲用恒劲。 

  柯吉欣强调,要深化改革,纵深推进,加快统计调查系统性重塑。要推进制度方法的系统重塑,着力推进统计调查制度改革、指标体系改革,方法改革,服务改革。统计大数据应用要向深度广度拓展,要坚持实用、管用、使用原则,提升数智化和现代化水平。 

  柯吉欣要求,要统筹衔接,整体联动,有力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全市统计调查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监督工作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以创新举措和务实行动,结合杭州工作,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要围绕中心,提升绩效,推进数字化改革,大力提高能力水平,保障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 

  会议设立主会场、分会场,采用视频方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市统计局(市调查队)、国家局杭州调查队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人民政府及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分管统计工作领导及各地统计局、调查队班子成员在各地分会场(视联网会议室)参加会议。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6-7楼 邮编:310026 电话:0571-8525738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