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杭州队举办首期“杭调论坛” 积极吹响争先创优进位“冲锋号”
日期:2023-02-03

  1月30日新年伊始,杭州调查队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在“人人上讲台”活动基础上,提升整合打造“杭调论坛”平台,并以“担当作为、奋勇争先,提升处长履职能力”为主题举办首期论坛。队党组书记、队长殷柏尧发表讲话,要求全队干部职工强化争先创优意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朝着未来不懈奋进,吹响杭州队开局起步、勇往直前、争先创优的“冲锋号”。  

  殷柏尧指出,举办此次论坛很有必要,是杭州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强化争先创优、推进杭州统计调查事业再上新台阶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就是要针对处级领导干部这一统计调查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对照统计调查工作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引导处长们进一步提高对岗位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处长们进一步认真审视自我、对照工作、找准差距,明确努力方向,提高处长们工作的能力水平、工作责任心和积极性,推进杭州统计调查事业再上新台阶。  

  殷柏尧强调,处长是党的领导干部,处长一定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二十大《党章》中对党的领导干部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20字要求来执行。并对杭州队处级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出八方面的要求。  

  一是应具有较高的政治站位和政策水平。要有政治头脑、政治意识,要从政治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级的决策部署以及领导的指示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二是应具有较高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工作能力。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将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相结合,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营养和智慧,扩大知识面,注重学以致用,努力提高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当一个有魅力受人尊敬的好领导。  

  三是应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工作谋划能力。要有强烈的领导意识和组织协调能力,积极处理好与上级主管部门、上级领导、兄弟部门和处内同志的关系,争取各方面的支持,为全处工作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要学会谋划工作,根据中央和上级的精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主动地谋划好全处的工作,每年工作一定要有新亮点。  

  四是应具有强烈的团队意识和带好队伍的能力。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好队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提高全处工作人员的能力素质,发挥全处同志的工作积极性,团结一致把工作做好。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激励干部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加强对副处长的能力培养,给副处长压担子。要加强劳动纪律的管理监督,处长要带头遵守劳动纪律。  

  五是应具有强烈的争先创优意识和开拓创新的能力。领导干部必须要有强烈的争先创优意识,争取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围绕今年全队综合考评第一名,各专业考评力争第一、确保优秀的目标,去谋划、去努力、去争取。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创新,提高开拓创新的能力。要有新思路,新亮点,新成效。  

  六是应具有强烈廉洁从政意识和防范风险的能力。处长必须有强烈的防范风险和廉洁从政意识,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和熟悉各项规章制度,增强廉洁从政的意识,守住廉洁底线。同时,要提高防范风险的本领,严格遵守保密纪律。  

  七是应具有较强的自我革新意识和不断提高完善自我的能力。要经常反省自己存在的缺点、不足和问题,勇于承认错误,改正错误。要积极开展和正确对待批评和自我批评,在自我革新中提高能力素质,推动工作,促进事业发展。凡事要多换位思考,站位要高远一些,营造团结进步、积极和谐的工作氛围。工作作风一定要实,不要做表面文章,要落实落细落到位,还要督促检查,闭环管理,确保工作圆满完成。  

  八是应具有强烈的奉献精神和工作责任心。领导干部必须“有强烈的革命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没有对工作高度负责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是当不好领导干部的。希望杭州调查队的同志们发扬敬业奉献、勇于担当、奋力拚搏的精神,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干事创业氛围,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建功立业,全力推进杭州统计调查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论坛会上,队党组成员、副队长戴建林从处长岗位特点、工作职责、基本素质、价值观、思维方式、知识体系、工作方法、工作能力和工作作风等9个方面来作了题为“一个处长的修养--如何当好处长”的讲话。队人事处长韩恒建从对外关系、内部管理、自身形象、应对考核等四个方面作了题为“处长需要处理方面具体事务”的发言。两位同志讲的内容有思考、有提炼、有体会、有经验,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现场还开展随机提问、互动交流,请处长、副处长、普通干部围绕论坛主题,谈了对如何做好处长的理解和体会。  

  杭州调查队领导班子成员,全队干部职工参加了论坛。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6-7楼 邮编:310026 电话:0571-8525738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