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杭州队召开全市一季度住户调查工作会议
日期:2023-04-06

  3月30日,杭州队召开全市一季度住户调查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一季度全市住户调查工作,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杭州队党组书记、队长殷柏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杭州队住户调查处处长雷宇总结全市一季度住户调查工作,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13个区、县(市)分管领导分别就各地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季度宏观经济形势以及数据情况做交流,并对住户调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深入探讨。业务人员对工作规范新增内容和2023年度居民收支评估办法进行培训,上城、萧山、临安对一季度的走访典型案例开展交流分析。 

  殷柏尧队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他指出,要充分认识住户调查面临的新变化、新形势,一是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内涵,二是要充分认识住户调查承担的新使命,三是要充分把握新老样本衔接带来的新挑战。要充分认识全市住户调查工作存在的短板。当前杭州市住户调查工作主要存在五个方面问题:一是记账户稳定性有待提高,二是记账质量有待夯实,三是调查员业务能力有待提升,四是基层基础工作有待加强,五是区县市间发展不平衡。 

  他强调,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全市住户调查工作:一是要扛牢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筑牢根基,规范样本管理;三是要织牢密网,强化队伍建设;四是要树牢防线,夯实数据质量;五是要守牢底线,严格依法调查;六是要抓牢中心,提升统计服务;七是要强化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同时,还对住户调查分管领导提出进一步工作要求。 

  会议由副队长池波主持,各区、县(市)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杭州队住户调查处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6-7楼 邮编:310026 电话:0571-8525738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