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劳动力调查数据质量检查的通知
日期:2021-08-27

各区、县(市)调查队(统计局):  

  为进一步夯实全市劳动力调查基础工作,提高源头数据质量,杭州调查队定于8-9月份开展劳动力调查数据质量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和对象 

  全市范围内所有承担劳动力调查任务的区、县(市)调查队(统计局)及样本社区(村)。 

  二、检查内容、时间、方式及要求 

  (一)各区县(市)自查(910日前)。围绕202012-20218月劳动力调查数据和基础工作情况开展全面自查(主要检查20213-8月新样本情况),根据自查结果填写《劳动力调查数据质量自查表》,并上报相关台账资料。 

  (二)调查员培训情况(915日前)。由杭州队分区县(市)反馈劳动力调查业务人员及社区(村)调查员总队在线测试结果。各区县(市)调查队(统计局)针对易错问题进行总结归纳,对调查员进行再培训,再测试。 

  (三)市队抽查(9月底前)。杭州队将依据各地自查情况进行抽查,对各区县(市)业务人员及调查员进行线上测试,要求各区县(市)业务人员测试分数在90分以上,调查员平均分在80分以上,并对检查和测试结果进行通报。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工作。各地要加强对数据质量检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合理安排人员力量,扎实做好自查工作。加大调查陪访力度,及时发现入户调查工作存在的问题,督促调查员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进。 

  (二)全面梳理和自查基础工作。各地要全面梳理劳动力调查基础工作现状,对照检查内容开展自查,认真查找调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实事求是填写各项附件内容。 

  (三)及时总结落实整改。各地要及时总结自查工作开展情况,对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提出书面整改意见,限期加以改正。在此基础上,围绕检查内容对自查工作的开展、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三项内容,撰写自查报告。 

  四、资料下载及结果上报 

  文件资料下载路径:FTP://10.33.81.95/调查队/劳动力调查处/下发/2021/数据质量检查。各区、县(市)将《劳动力调查数据质量自查表》及相关台账资料于915日前上报至FTP相关文件夹,数据质量检查报告于930日前上报至FTP相关文件夹。 

  联系人:钟文玲;电话:85257441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办公室 

                                          2021823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6-7楼 邮编:310026 电话:0571-8525738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