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全市粮食产量调查监测数据质量及基层基础工作检查的通知
日期:2022-08-02

各有关区县(市)调查队(统计局):

为加强农业调查基层基础工作,提高调查数据质量,杭州队决定在全市开展夏播粮食产量调查监测数据质量及基层基础工作检查。请各地根据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开展数据质量及基层基础工作自查。

一、检查内容

(一)夏播面积调查。

1.PDA调查完整性。包括抽中样方地块基础数据填报是否完


整;是否完成了全部自然地块的调查;地物照片拍摄是否完整等。

2.PDA调查准确性。包括地物名称填报是否准确;主次要地物调查面积、调查单位填报是否准确;地物照片命名是否规范等。

3.PDA调查数据安全性。是否使用专用设备对数据进行处理;是否按规定方式传输和存储等。

(二)基层基础工作。

包括样本网点管理;基层调查员培训;意向调查、面积调查、预产调查、非实测作物实产调查、实割实测的完整性、规范性与准确性。

二、检查方法及时间安排

(一)自查。

各区县(市)在夏播面积调查过程中对本地区面积调查PDA填报情况进行全面自查。

(二)市级抽查。

由杭州队农业农村调查处随机对各区县(市)粮食产量监测调查数据质量和基层基础工作进行抽查。抽查日期:202288-15日。

三、组织实施

杭州队具体实施,样方由杭州队农业农村调查处统一随机抽取,原则上为每个区县(市)抽取2个村,每个村抽取1个样方。

四、工作要求

(一)提前1天告知被抽查区县(市)抽中的村及样方。

(二)对抽中样方严格按照调查方案对面积调查PDA填报情况进行检查。

(三)抽查人员要身体健康,能适应高温野外工作。必须有较强的责任心和业务能力,确保质量检查的客观、公正和准确。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办公室

2022年8月2日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6-7楼 邮编:310026 电话:0571-8525738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