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新增采购经理调查样本的通知
日期:2024-03-07

各有关企业:

为增强采购经理调查样本代表性,客观准确编制PMI,根据国家统计局《采购经理调查统计报表制度》和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工作要求,决定新增杭州迈道夫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等26家(详见附件)企业为杭州采购经理调查样本,请各企业积极配合,认真组织落实。

一、调查目的

采购经理指数(PMI)是国际上通行的监测宏观经济走势的先行性指数(中国PMI每月底公布),包括制造业PMI、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采购经理综合产出指数。为了测算编制中国采购经理指数,加强对国民经济活动的监测与预警能力,为国家宏观调控和企业生产经营提供参考依据和咨询建议,结合国际通行规则,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的规定,制定《采购经理调查统计报表制度》和抽选调查样本企业,并依照制度和统计抽样方法开展调查。

二、调查范围

采购经理调查范围为制造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住宿和餐饮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非制造业行业法人单位以及视同法人的产业活动单位。

三、调查方法

通过分层PPS(Probability Proportional to Size)抽样方法,抽定调查样本。定期(年度)依据同行业、同规模对关停并转样本进行更换,根据经济行业发展定期可适当调整、补充行业样本。报表由样本企业主管运营的负责人或采购经理填,并通过国家统计联网直报平台(http://lwzb.stats.gov.cn)或移动终端进行报送。

四、调查内容

企业主管运营的负责人或采购经理对企业的生产经营、采购、流通等业务活动情况的判断,主要内容包括生产量(业务量)、新订单、库存量、采购量、供应商配送时间、投入(收费)价格和从业人员等情况的判断,以及企业生产经营和采购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和建议。

五、其他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按照“在地统计,属地管理”原则,对样本企业进行集中业务培训,请各企业安排好人员,届时按通知要求参加培训,并按照《制度》要求及时准确的报送调查年报和月度问卷。

 

附件:杭州新增采购经理调查样本企业名单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202435

 

 

 

 

 

 

 附件

 

杭州新增采购经理调查样本企业名单

组织机构代码

企业名称

69456351X

杭州迈道夫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MA28MKK26

杭州边趣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765209674

浙江高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310526120

杭州有赞科技有限公司

253924236

杭州四海办公设备有限公司

MA28WEWF7

杭州飞步科技有限公司

MA2GN83CX

杭州云起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253916498

浙江耀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MAC13Q0E1

杭州交个朋友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751740907

杭州合众数据技术有限公司

MA2KJFKB0

杭州柏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053696603

杭州禾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609137234

杭州东南纺织有限公司

721019596

杭州中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082102165

杭州安费诺嘉力讯连接技术有限公司

735253826

杭州东海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749453474

浙江华滋奔腾建材有限公司

746344299

浙江利安特新型墙材有限公司

726622829

杭州竞达电子有限公司

757215118

杭州艾力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583242799

杭州海马体摄影有限公司

782352069

杭州新天元织造有限公司

736891213

杭州嘉濠印花染整有限公司

749474398

德帕姆(杭州)泵业科技有限公司

796675715

杭州杭鼎锦纶科技有限公司

060953268

杭州麦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6-7楼 邮编:310026 电话:0571-8525738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