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区县工作
上城区局抓好新一轮样本户的数据质量
日期:2021-01-20

  为进一步提高记记账户配合度,提升调查员业务水平,上城区局从走访、辅导和审核入手抓好新一轮住户调查样本户的数据质量。     

  一、多走访、提高调查户的配合度。新一轮住户样本轮换过后,新的记帐户还没有适应每天记账,记全账的思想,需要在访户过程中,除对调查户细心的业务辅导外,更要增进与调查户的感情交流,争取调查户的理解和信任,消除调查户的思想顾虑,启发他们说实话报实情,带着问题重点访户,对有遗漏的收支情况能够采取及时的补救措施,保证能够准确地反映其家庭的真实生活状况。 

  二、多辅导、提高调查户记账质量。要求调查员能熟悉掌握“e记账”的主要功能和使用方法,搞清楚每个记账户的基本情况,多关注记账操作能力差的记账户。多上门、勤上门对调查户进行“一对一”指导,尽量减少记账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各种问题,不断提高住户电子记账能力,切实保证调查户的记账质量,务实源头数据。 

  三、多审核、提高记账平台的审核力度。要求辅助调查员每二日登陆平台查看后台进度数据,业务人员电子记账每日对记账记录进行审核,实时监控记账动态。重点对记账笔数、连续未上传天数、收入金额、支出金额等项目进行核查,对记账项目10条以上未编码的住户,要求调查员及时补码;发现有编码错误及时修正,为后面正确记账奠定基础。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6-7楼 邮编:310026 电话:0571-8525738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