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区县工作
江干区“三注重”切实提升住户调查工作实效
日期:2021-02-02

  为进一步夯实住户调查基础,提高新一轮记账户业务熟悉度、工作配合度,提升调查员业务水平,江干区局从注重队伍、注重质量、注重走访三方面,切实提高新一轮住户调查样本户工作实效。  

  一、注重队伍能力。把队伍建设作为住户调查的基础。一方面,抓线下培训。定期对街道、社区调查员开展集中业务培训,传达上级工作要求,分析面临形势。另一方面,抓线上交流。通过QQ和微信交流群,与基层调查员即时互动,分享工作经验,并对具体问题进行解答。 

  二、注重数据质量。把数据质量作为住户调查的核心。一方面,严格执行制度。落实统计法律要求,严格按照统计调查方法制度,认真执行住户调查方案,多次向调查员强调数据质量是生命线,明确把数据真实性、准确性贯穿全过程。另一方面,加强监督审核。加大对调查情况和数据的监督审核力度。不定期开展抽选陪访,定期对调查上报数据进行审核,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准确。 

  三、注重走访服务。把入户走访作为住户调查的重点。一方面,通过走访争取理解支持。通过面对面、点对点沟通,向记账户宣传记账的重要性和意义,尽量解决住户的实际困难,争取记账户对工作的理解支持。另一方面,通过走访提高记账质量。针对不同记账类型总结易错点,分类别指导电子、纸质记账户,减少记账过程中的瑕疵,关口前移,从源头提高记账质量。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6-7楼 邮编:310026 电话:0571-8525738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