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区县工作
“数说”中比武 调研分析见真章——建德市统计局开展统计干部调研分析大比武活动
日期:2021-02-05

  近日,建德市统计局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统计调研分析成果展示评审会,全局共10个业务科室精选出各自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的调研分析成果一齐进行擂台比武。此次评审会邀请了建德市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友明来现场担任主评委、部分局领导班子以及局干部评委任现场评委,另外还邀请了市委办、市府办、市委改革办等相关人员对参评材料进行了同步远程打分。 

  现场会上,10名参赛选手条理清晰展现各自在材料撰写过程中的思路,也分享了调研写作的心得。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选出了今年的一、二、三等奖,举行了颁奖仪式。 

  “一篇好的调研文章,就是要抓住最好的时机,提出精准的观点,有完整的结构,以定量的数据作为支撑。”“选题要有针对性、观点要有鲜明性、建议要有可操作性。”在评审环节,评委们纷纷给出点评表扬和中肯建议。 

   陈友明部长对建德市统计局2020年的调研分析成果竖起了大拇指,对统计小伙伴们的调研分析写作能力表示了充分肯定,也对大家如何进一步写好调研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选题要有针对性;第二,观点要有鲜明性;第三,建议要有可操作性。陈部长还就推进“六个建德建设"作了解读,鼓励统计小伙伴们更好地为建德“十四五”的发展建言献策,为全市社会经济建设做好统计服务。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展现了统计干部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同时进一步调动了全员参与信息宣传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6-7楼 邮编:310026 电话:0571-8525738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