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区县工作
建德市局下足“绣花功”严抓工业企业统计数据质量
日期:2021-02-07

  为切实做好20201-11月、1-12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全面贯彻深化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全面整改工作,确保建德市工业统计数据客观真实反映全市工业经济运行状况,建德市统计局高度重视,下足“绣花功”,严肃认真开展数据质量核查工作,着力严抓落实,紧绷数据质量弦。 

  一是高度重视,找准出发点。本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不仅仅是自查,更是为即将到来的国家统计督察做好铺垫。建德市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全程关注全市规上工业企业数据核查进展。建德市局要求各镇街、园区根据核查要求,将相关事项跟主管领导反馈核查情况,让镇街、园区领导充分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地位和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 

  二是严格落实,把握着力点。建德市局、镇街园区、企业三级联动,以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为着力点,规范统计行为和统计方法,在核查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各级工业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把实事求是思想贯穿核查全过程。通过钉钉、现场会议等方式布置落实该项工作,从严要求,及时将杭州市局的核查要求和通知下发,相关业务人员全程指导核查过程,要求乡镇(街道)工业统计核查人员严格核查,对其提供的核查结果负直接责任。 

  三是注重实效,抓好落脚点。建德市局将建立月度数据核查体系,每月自己组织抽查部分企业数据,通过上门或者电话等不同方式进行台账抽查。同时,根据杭州市局要求,对大企业及波动异常企业做好监测,及时了解原因,并做好预警和汇报。此外,加强培训力度,推动统计网格化管理。针对企业统计员工作不稳定,容易换岗等问题,加强培训力度,计划分片区、小班化对规上企业进行培训。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6-7楼 邮编:310026 电话:0571-8525738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